close

美國總統大選兩黨黨代表大會即將登場前,民主黨希拉蕊大幅領先川普逾10%,惟據「華爾街日報」/NBC News今天出爐民調顯示,在選民厭惡希、川兩人下,提供第三勢力出馬空間。共和黨篤定總統提名人川普(Donald Trump)和民主黨對手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選情最近出現大逆轉。美國廣播新聞網(ABC)/「華盛頓郵報」民調顯示,川普目前民調落後希拉蕊多達12%,6週前,川普還小幅領先希拉蕊。華爾街日報指出,當選民對兩位主要候選人深深不滿,而欲尋找替代人選下,將增添選舉後半段不確定性,變數仍不少。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強生(Gary Johnson)及綠黨的史坦(Jill Stein)兩人民調近來收復不少失土。而根據華爾街日報/NBC News調查,希拉蕊目前領先川普差距只剩下微不足道的1%。調查發現,選民在只有希、川兩人選擇下,希拉蕊以46%領先川普的41%,但當加入強生及史坦情況下,兩人差距只剩下1%。而在獨立選民中,強生更以23%支持率遠勝於希拉蕊的15%。民調指出,一旦變成4人戰局,支持希拉蕊的83%選民中,將有13%支持者跑到強生及史坦票箱裡;相對於川普的支持者,約有9%會選擇強生或史坦。相較於2012年大選民調,當時支持第三黨勢力比率只有11%,而在華爾街日報/NBC News在6月19到23日民調裡,同一比率卻高達35%,顯見第三勢力將是影響2016選舉重要因素之一。這項民調正負誤差3.1%?
arrow
arrow

    javierpatro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